越南顺化行

 那天一整天还是在顺化里到处走哈~!

这是我们的酒店房间,楼下就是闹市了,还挺方便。话说沙发后面中间那张床是我的,当时领队还笑说下次带你男朋友来啦,不要阻止你父母二人世界!





当天酒店早餐,那个yogurt超级好吃!!!

早上第一站是搭船游香江,其实一开始我戴这个假发,以为会有长辈对我说三道四。结果没想到反而有长辈跟我说:这样打扮很适合你额!
我:额????谢谢。。。
船的前面有两个龙头,所以这是龙头船。
接下来,我们就去逛皇宫。



过了这条护城河才正式进入皇城。





一进去就会看到旗台,还有炮台。这里还没有正式进入午门。




别人拍照都是“西瓜甜不甜?”
我们拍照都是“快点啦好晒阿!”





这个城门上面的大殿现在是作为一个皇家物品展览区。以前这里是皇宫对外宣布事情的地方。

那天皇帝和大臣上朝的议事殿在维修当中,没有办法参观。。。。


就只拍了大殿前面的荷花池。顺道说一下,荷花是越南的国花。




他们的格局和中国的皇宫相似。就是一个皇宫切割出不同的院落。但他们的装潢还是有本质上的差别。毕竟越南的汉文化本身融合了当地的南洋特色。


这里以前是后宫的一部分。其实因为战争的关系,皇宫已经毁了一大半了,就连后宫也只留下了太后们平时歇息和招待客人的房子。

如果我没记错。。。这里以前好像是戏台,但是现在已经变成一个特色咖啡厅了。果真是旧时王谢堂前燕,飞入寻常百姓家。

走入这道门前,导游特地吩咐我们不要随意拍照,因为里面是皇家祠堂,里面放着历代皇帝的肖像。而且和中国有一点不一样的是,越南皇帝是主动结束皇朝的。从那时起就开始了共产时代。当然我不是想要诟病中国王朝,毕竟每个君王的想法都不一样。在剧烈动荡的时期中,无论要坚持还是放弃,相信都是一个艰难的抉择。

不晓得为什么,每次我来到这些历史建筑物,我总会不由自主去思索,以前的人都如何生活?那些仆人会抱怨自己每天都需要在这种天气做工吗?这条路仆人们是否常常经过?他们是什么表情?穿着怎样的服装?他们的日子过得怎么样?当年远道而来的客人看到这里的雕梁画栋是否有和我一样的心情?

看完了皇宫,我们就去坐三轮车游皇城一圈。

其实下午还有一个去皇陵的景点。但我们都选择放弃,在咖啡店里吹冷气,喝椰糖咖啡。越南的咖啡真的挺好喝的,那个香味很浓郁。

导游走了一趟回来后,告诉我们以前她带过“看得见”的游客去皇陵,回来的时候责怪导游为什么带他去人家的坟墓,害他看到不该看的东西。

会说起这件事,主要是因为当天晚上我确实梦见了一个穿着越南紫色宫装的老奶奶。她弯下腰轻拍我的肩膀,给了我一个温柔的微笑,好像在安抚我不用怕,随后就往远方飘走了。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甲辰春节回顾

省思

2024正式开篇